企業資安稽核與查驗評估

以獨立客觀的第三方立場,檢視企業內部資安適切性與適法性,輔導符合補助案要求或是達成組織資安目標

瞭解更多

關於企業資安稽核與查驗評估

以稽核公正第三方角度,提供企業資安方針及改善建議

企業資安稽核服務是以獨立、客觀的第三方進行資安評估,透過第三方公正之角度檢視企業內部資訊安全適切性與適法性。稽核作業完成後編製稽核報告,如有發生缺失或異常事項時,即提出建議並協調單位改善。企業資安稽核及查驗評估整體可協助增加企業的附加價值、改善組織營運,協助符合補助案要求或是達成組織資安目標。

部分企業內部尚未導入資訊安全管理制度,但為了要符合供應商或其他機構要求,進而提出企業內部資安稽核作業,先透過稽核方式持續改善內部資安問題,由稽核角度提供企業資訊安全方針與改善建議之方向。

企業資安稽核與查驗評估服務優勢與效益

專業顧問團隊

數聯資安顧問成員皆擁有豐富資安經驗,曾輔導及稽核過許多不同組織,能夠提供客戶貼近需求的最佳解決方案

豐富的稽核經驗

顧問團隊皆執行過各類資安稽核活動,快速瞭解企業內部資安辦理情況,提供不同稽核力度

跨管理制度的整合建議

顧問團隊擁有不同資安管理制度之證照,如ISO 27001/ ISO 29100等,能夠透過經驗分享及管理制度整合提供企業改善方針及建議

客製化輔導規劃

資安管理制度需依客戶組織型態而彈性調整,可依不同法令規範以及標準要求,或內部制度,整合內部稽核表,以符合各項要求

企業資安稽核流程

  • 訪談
    訪談方式,與主要人員或一般性會議進行訪談,確認整體資安安控流程。
  • 書面審查
    書面審查,透過企業內部文件檢視資安安控要求,以利後續確認說、寫、做一致性。
  • 資料紀錄
    資料紀錄,企業內部資安安控所產生之資料紀錄,透過檢視方式確認符合性、有效性。
  • 觀察
    觀察方式,經由企業內部人員帶領稽核人員進行環境訪查或是特定區域活動檢視環境安控落實程度。
聯繫數聯資安,我們將依據您的需求給予最佳方案

適用客群

常見問題

Q1: 稽核前要先準備甚麼資料?

基本需要準備企業內部資安要求文件。

Q2: 稽核要花多久時間?

依照範圍大小決定時間,基本上以1天為原則。

Q3: 稽核後需要多久產製稽核報告?

稽核完成後一周內提供稽核報告。

Q4: 稽核過程中是否會將內部資料帶走?

依照企業內部規範辦理,稽核過程中,稽核員以不操作設備、觸碰設備以及資料不帶走為原則。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我可以協助您 請勾選需要諮詢的產品
我可以協助您 請填聯絡資料,專人將與您聯繫
聯絡人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公司名稱
產業別
我可以協助您 請填送出資料,專人將與您聯繫
驗證碼 取得驗證碼